金剛川|吳京欽佩張譯專業精神 堅持親身上陣扮死屍 (17:2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8日

由吳京、張譯及魏晨等主演的電影《金剛川》,內地票房獲佳績,截至昨日(17號)已榮登25天單日票房冠軍,暫時累積票房近13億港元,香港則於明日(19號)上映。

吳京繼去年的電影《攀登者》後,今次再跟張譯續戲緣,合演一對生死與共的戰士好友。吳京表示很欽佩張譯的專業精神,更開玩笑地替對方起了一個別名「張再來」,吳京說:「導演說可以,譯哥會說『導演,可不可以再來一個?』,補完另一個他又說『京哥要再來一趟!』,導演OK後又說『我可以用其他方法再來一個,京哥你同意嗎?』,然後OK了又再說『導演,我還有另一個表現方式……』。」張譯聞言不禁自嘲:「如果我是導演,我好想捏死這個演員。」

吳京覺得張譯是用生命去詮釋戲中的角色「張飛」,印象最深刻是扮死屍的一幕,吳京說:「那個妝要花足足4小時,譯哥堅持親身上陣去扮這條死屍,他對於每一個鏡頭、每一個角色,都要那麼的符合,我對他的評價是,譯哥永遠在鏡頭前的每一次表演,都是在探索生命墓碑的。」張譯亦形容吳京是劇組的靈魂人物,令所有人踏實得多,「他的親和力比較強,現場嗓門最大,動作最敏捷,人緣最好。他在劇組裏跟每個部門都有最好的配合,跟導演也想出了非常好的點子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吳京 張譯 金剛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