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踩過界II》第3集|楊卓娜曬喊功 帶出網絡欺凌問題 (23:2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8日

無綫台慶劇《踩過界II》今晚播出第3集,劇情圍繞「兼職女友(PTGF)」陳詩涵(鄧卓殷飾)跟醫生柯宇霖(丁子朗飾)的誹謗官司為主線,盲俠(王浩信飾)跟Eva(張曦雯飾)在法庭內大鬥法,Eva以柯的前女友出庭作證,令柯宇霖在庭內自爆性無能,作為否定他跟陳詩涵是情侶關係,結果盲俠要出另一怪招,就是安排昏迷中的陳詩涵作供,於是眾人到醫院開庭……

今集劇情更帶出網絡欺凌問題,飾演陳詩涵母親黎美月的楊卓娜,在庭內要讀出網民在討論區上出言侮辱女兒的留言,全是不留情面的說話,跟現實生活如出一徹,可讓觀眾反思當中問題,不要以為只是一句說話,其實在背後會令對方造成極大傷害。至於今集最有戲的亦是楊卓娜,完全表達一位母親對受傷女兒的痛心及無助,喊戲更是交足功課,值得一讚。

「踩界三俠」王浩信、蔡思貝和張振朗亦提供笑料,讓這集不致太沉重,癲姐(蔡思貝飾)以為盲俠跟Eva過夜,大為呷醋,又被郭琳(簡淑兒飾)窒她的外形,以為是盲俠辦公室的雜工。GoGo(張振朗飾)因為只顧睇女仔,令盲俠跌落海,回家後他似婆仔般照顧盲俠食粥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