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|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點解日揆都會講? (00:43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9日

截至本月15日為止,日本動畫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已連續5周登上票房冠軍,累計收入高達233億日圓(約17.4億港元),連日揆菅義偉亦借用戲中招式回應議員質詢時,便知它已超越電影,變成社會現象。簡單來說,就是「唔睇冇話題」。

為了照顧非動漫迷的需要,首先簡單介紹:漫畫《鬼滅之刃》以日本大正時代為背景,講述主角竈門炭治郎一家慘遭「鬼王」鬼舞辻無慘殺盡,妹妹禰豆子倖存卻變成喪屍般的「鬼」,炭治郎為了救活她,於是加入「鬼殺隊」並展開復仇之旅。

2016年於《週刊少年Jump》連載至今,《鬼滅之刃》結集成23冊單行本,已大團圓結局,打破日本漫畫「死唔斷氣」陋習。其後改編成電視動畫,首季共26集,涵蓋第1至5冊內容,並以炭治郎等人結束「蝴蝶屋」訓練後,準備出發到下一個任務地點「無限列車」作結。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正好延續電視動畫的劇情。

(即時娛樂)

欲知此片詳情,敬請留意11月19日明報娛樂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