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踩過界II》結局|跟盲俠決裂 癲姐遇襲昏迷不醒 (00:22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9日

《踩過界II》上周已在myTV SUPER及內地愛奇藝播完28集,結局中盲俠(王浩信飾)與癲姐(蔡思貝飾)反目在法庭上對決。

劇中癲姐本來對盲俠死心塌地,但她的父親飛雞叔(秦煌飾)發現自己患肝癌後,希望她完成律師夢,要求盲俠幫忙隱瞞病情,以及解僱癲姐,讓她往英國修讀法律,實現夢想。盲俠為令癲姐死心,故意跟Eva(張曦雯飾)親熱。當飛雞叔去世後,癲姐怪盲俠令她未能見父親最後一面,回到英國成為簡紹宏(秦沛飾)的徒弟。

癲姐正式做律師後表現出眾兼變靚,回港後接第一單官司是「玉女性侵案」,案中明星王芷瑜(劉穎鏇飾)被富商周家禮(黃子雄飾)迷姦,更迫下屬胡啟賢(阮政峰飾)接着再姦王芷瑜,藉此方便脫罪。癲姐擔任第一被告周家禮代表律師,盲俠是第二被告胡啟賢(阮政峰飾)代表律師,Eva則是檢控官,他們都是簡紹宏的徒弟。

癲姐起初不擇手段想贏盲俠,兩人關係破裂。不過,當周家禮買兇殺想指證他的太太馬淑儀(謝芷倫飾),癲姐終於醒覺站回正義一方,與Eva及盲俠設局令周家禮被定罪。周家禮不忿氣,在癲姐找他簽解聘書時,用筆插穿她的頸動脈,因腦部一度缺氧昏迷不醒,盲俠傷心後悔不早些叫癲姐回來幫自己。半年後,他與GoGo(張振朗飾)及Eva到心經簡林希望喚醒癲姐,此時躺在病牀的癲姐手指郁動及流下一滴淚。

Eva之前為幫癲姐,在法庭上被逼問昔日是否曾被性侵犯,她扮作是受害人哭成淚人。一直情傾她的GoGo信以為真,當眾除下義肢表明接受Eva一切,感動Eva送吻接受愛意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