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獎|《幻愛》奪最佳改編劇本 編劇曾俊榮︰香港加油 (22:00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1日

劉俊謙和蔡思韵主演《幻愛》於《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》奪「最佳改編劇本」。編劇之一的曾俊榮上台領獎時說︰「要謝謝喜歡《幻愛》的觀眾們,特別是香港的一批年青人。昨天晚上我到了一個戲院做分享,有一個從香港來台灣讀書的年輕人,晚上知道我要來了就特別來支持,其實他已經看了《幻愛》4次了。他身上帶了一個牌,上面寫了8個字。這8個字提醒了我,這段時間不少香港年青人跟他一樣,心裏有很多傷痛。《幻愛》在這個時候好像成了他們的安慰和陪伴他們渡過黑暗的一個朋友。雖然我們在這刻沒有辦法改變殘酷的現實,但是我們還是可以保留心中幻想的那一份愛和真。謝謝天父,謝謝台灣,香港加油﹗」

有份編劇的周冠威未有出席頒獎禮,他透過公司發表得獎感受:「感謝父母、家人的支持,特別是我太太的忍耐,為了這套電影,兩年前我開始要借錢為生,你也義無反顧去支持我追求電影,如果我有所謂的成功,都是因為妳的堅毅,謝謝你無條件的愛,堅持去愛我。最後我要感謝借錢給我生活的人,抱歉,我仍然未能夠還錢,金馬奬是無獎金的。在香港生活艱難不止我一個,相比起香港的抗爭者,我實在微不足道,這個獎是對我和香港電影的鼓勵,我也希望理解為對香港的鼓勵。香港抗爭的聲音,台灣聽到,盼望世界仍然關注香港。電影與抗爭,也是夢,夢裏有份盼望,有份真愛在其中,縱使艱難,也值得一生堅持,就讓我們繼續發夢!」

相關新聞︰金馬獎|81歲台灣「國民阿嬤」陳淑芳首入圍奪女配角獎

相關新聞︰金馬獎|《十年》導演郭臻《夜更》奪「最佳劇情短片」

相關新聞︰金馬獎‧紅地氈|視張艾嘉為目標 李心潔盼有機會做導演

相關新聞︰金馬獎‧紅地氈|全場最性感 白靈親製火紅戰袍爭影后

相關新聞︰金馬獎‧紅地氈|徐若瑄火辣Deep V現身 爆陳淑芳試禮服崩潰喊

相關新聞︰金馬獎‧紅地氈|郭書瑤性感現身 黃明志怕回大馬後被關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