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上除口罩演出|阿姐羅家英後台加倍小心 劇院每日消毒 (18:1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4日

【今日直擊】汪明荃(阿姐)和羅家英今日出席《福陞粵劇團2021戲寶精選》記者會,宣布劇團將於明年2月20日至28日假戲曲中心舉行11場粵劇演出,當中有7場是慈善專場。阿姐在台上表明除非停館,否則有幾多觀眾都會繼續做,手足人人有工開,當中慈善專場所籌得的每一分都是幫到人,「家英哥早10年前已返內地拍戲掙快錢,快錢是需要搵,但我跟他說粵劇都需要他,粵劇才是他的根,他之後便返港幫我手和栽培新人,所以他其實都要多謝我」。

阿姐受訪時指他們原定今年9月演出,但受疫情影響而延至明年開鑼,「延期都無辦法,希望演出時疫情已受控。其實現在各行各業都困難,如果市民不合作,疫情不受控制,受苦都是大家,所以要做好防疫措施」。阿姐表示現時只賣一半門票,因擔心若開賣七成,屆時政策有變要退飛便很麻煩。

至於會否提高票價彌補座位減少的收入,阿姐稱這些由各個慈善團體考慮,但正場的票價會維持跟去年一樣;家英哥亦認同阿姐講法。談到演出無得戴口罩?他們說在後台會加倍小心,每位入場觀眾要量體溫,劇院每日亦會進行消毒。

談到爆發第四波疫情,阿姐直言有時很難避免,今晚要出席婚宴,可能放下賀禮便走,出席公開場合一定會小心。對於政府建議推出「安心出行」二維碼,她認為政府一定經過很多專家研究才推出,市民最好盡量配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汪明荃 阿姐 羅家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