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對白惹熱議|MC Jin拍片道歉:珍視我的根 (12:41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8日

歐陽靖(MC Jin)有份主演的電影、由著名電玩遊戲《Monster Hunter》改編的電影《魔物獵人》,最近在內地上映。

MC Jin在戲中一句對白,惹起內地網民熱議,MC Jin在社交網拍片解釋,並附上中英文字幕,MC Jin說:「我給大家說一下完整的情景,兩個士兵在對話,一個是中國士兵,一個是澳洲士兵,他們在講冷笑話,中國士兵說:『看看我的膝蓋,這是什麼膝蓋?』中國士兵:『中國人(的膝蓋)』,就是這個場景,這是一個諧音雙關,我對這個角色以及這句話背後情感的理解是,這一刻他自豪地宣布自己是一個中國士兵,不只是他的膝蓋,他的胳膊、他的頭、他的心,都是中國的。這和那個愚蠢的童謠無關,無論那個愚蠢的童謠說了什麼,與台詞之間都沒有任何聯繫。

這件事讓我覺得難過和心痛的是,我原本覺得這一幕劇情,中國同胞看到後會說:『Yes﹗這是代表中國的士兵﹗』僅此而已,所以這一幕現在被這樣誤解,我真的心如刀絞,但同時我還是想說,對所有因這段台詞,引起的誤會以及讓大家感到被冒犯和輕視的地方,我都真誠地表達我的歉意。

我的整個職業生涯,如果一定要說一點,就是我一直都以華裔身分自豪,我也堅決反對一切歧視,包括種族歧視行為,無論任何形式、無論何地、無論何時,同時我也想說,即使在現在這個時刻,我也十分感謝有機會參與這個電影。

同時我也想說,雖然電影是基於遊戲改編,講了一群虛構世界的怪物獵人,但我仍覺得非常厲害,我能夠成為這個士兵團中的一員,因為這士兵團中的人來自世界各地,不同的種族、膚色和背景,來到一起狙擊怪獸,我知道這雖然只是一部電影,但在當下我們正在經歷的真實世界中,最需要的正是這種團結,最後我祝大家一切都好。」

而MC Jin亦在Ig寫了感受:「事情發展到今天這個程度很遺憾,雖然這句台詞的本意是積極正面的。我覺得有必要就這個問題進行說明,因為這關係到的不是我的事業,而是我內心更為珍視的東西——我的根。

在過去的20年裏,我一直致力於用我的平台為華裔群體發出積極的聲音,我擁抱並熱愛我的群體,我為我的血統,而且會永遠為我的血統感到自豪。我想對我所有的華人粉絲們說,我非常感謝你們在這段時間裏對我的支持和理解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