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曾狠批周星馳冇機會走紅 鄭裕玲開腔為自己平反 (20:0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3日

近日有傳鄭裕玲(Do姐)與周星馳(星爺)積怨多年,事緣當年寂寂無聞的星爺曾向當紅的Do姐請教,問自己會否有走紅的一日,而Do姐當時對星爺表示「路人甲永遠不可能成為主角」,兩人因此結怨。

Do姐近日主持電台節目時,主動為傳言開腔澄清。她表示早在星爺主持《430穿梭機》時,已覺得他好得意,喜歡搞喊小朋友,在《黑白殭屍》中有與別不同的表現。Do姐說︰「好東西總會被人發掘,於是調了他出來戲劇組,來到我們套劇集(《生命之旅》)。他當時還未是主角,跟萬梓良有很多戲,和我也有少少對手戲。當時他仍很青蔥,未知將來會怎樣,他有時會和我傾偈,之後就有了個是非出來,所以我要平反!」

Do姐回憶當時星爺問「你覺得我做演員有無前途」,她就回答「你好有潛質,畀心機做」。Do姐認為當時有人聽到他們的對話,於是加鹽加醋變成是非。Do姐說︰「識我那麼久,我是否一個會說別人『唔得』的人?」我記得我是答『你好有潛質,畀心機做呀』這樣子。誰知傳傳吓變成『你不如唔好做』。我當然不會這樣說,而且我真心覺得他很好,因為我見到他經常在劇本上『加嘢』,效果是比劇本好。多年後,他成為星爺後,就有報道指鄭裕玲沒眼光,這樣講他!」

Do姐說當年鬧出傳聞後,無傳媒向她求證,她與星爺也無再合作,對方亦離開了TVB。Do姐說︰「很開心的是有次TVB一個慈善節目,想邀請他回來當特別嘉賓作呼籲,他對監製說:『我本不來,但因為主持是Do姐,我很久沒見她,我當入來和她傾吓偈!』如果我為人真的那麼差,他還會不會來呢?這些是我從來沒講過的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