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疫下出歌為港人打氣 姜濤︰望帶給大家短暫的快樂 (21:4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4日

姜濤出道兩年,這兩年的香港正值多事之秋,經歷社會運動,又遇上新冠肺炎疫情。這段時間,姜濤成長了不少,與別人相處時更會表達自己的想法。「做藝人不能太自我,要聽取別人的意見,但也不能改變太多自己,我一直學習在這兩者中間取得平衡。家人常教我如何把不好的事變成好的事,所以我希望透過歌曲向大家發放正能量。大家一起捱過疫情,希望在這不開心的時間,我的歌能帶給大家短暫的快樂」。

2020年,對姜濤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年,首次拍劇之餘,又推出了對其人生很重要的3首歌。「《蒙著嘴說愛你》是我在疫情最嚴峻時送給大家,《孤獨病》希望帶給大家更深層次的心理治療,而《愛情簽證申請》希望帶給大家甜蜜的感覺,不要再消沉下去」。

新一年,姜濤最希望學好唱歌,在音樂上參與更多製作,並進修演技。至於很多「姜糖」期待的紅館演唱會,他說:「等我有咁紅先!老實說,如真的要我面對那麼多觀眾,我會有點怯,怕無人買飛,加上我只有6首歌,短期內比較難成事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2月15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