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棠云憶懷孕7個月誕體重1kg女兒 余文樂心痛淚流滿面 (18:46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6日

余文樂月初時在社交網宣布和太太王棠云的細女「余初心」提早出世,且已渡過難關平安回家。王棠云在社交網分享早產經歷,她上載女兒出世後在保溫箱內的照片,以及女兒瘦小的腳仔相,透露女兒在她懷孕28周時出世,出世後留在加護病房一段日子才可回家。

王棠云說︰「 這一切的過程不是眾多媽媽中最辛苦,但卻是我目前人生最痛的經驗,我每每回想都還是覺得想落淚,覺得是我沒有守護好她,讓她這麼辛苦的來到這個世界。整個住院安胎的過程中,手已經打安胎點滴到沒有地方可以打了,當時樂觀的我覺得過幾天我就出院回家,還有小確幸是可以下床上廁所,醫生也跟我說要盡量撐,撐到至少28週,小孩的存活率會高很多,每每聽完這些我都會非常失落,根本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,沒有準備好,也不想準備好。」

「快28週的某天晚上,和老公吃著老公帶來的愛心晚餐,突然感覺到好像羊水破了,我根本不知道羊水破了是什麼感覺,直到醫生跟我說確定是羊水破的時候我就大哭了(對,我很常大哭),我很害怕,我怕我女兒太小沒準備好出來見我們。」

王棠云在整個陣痛、分娩過程,甚至手術後在恢復室內時,也因為太擔心女兒不停流淚。她說︰「直到我看到了我家人和阿樂我才安心,他們給我看了女兒的照片,不是很清楚,但是平安就好了,阿樂是我最大的支柱,只有他能讓我在這種時期平靜下來。」

手術後第二天,王棠云坐輪椅去看女兒,但直至她有氣力站起來時,才看清楚女兒原來是那麼小。她說︰「頭跟我的拳頭差不多大甚至更小,這1000g(1kg)的小身體身上是這麼多的管線,我很心痛,我沒有保護好她,為什麼這個小小的身體要承受這麼多,我只能坐在保溫箱旁邊崩潰,沒辦法替她承受這些......阿樂跟我說他見到女兒的第一眼,他一直在掉眼淚,說真的,我跟他認識到現在我只見過他泛淚,他是個非常堅強的人,我知道他一定是非常非常的心痛,寫到這我又落淚了......」

王棠云讚女兒非常勇敢和堅強,在醫護悉心照顧下,已出院回家。她感激在醫院內照顧女兒的醫護,還有關心她的親友,最重要老公余文樂。她說︰「最重要的是一直給我力量的老公,我們就像兩塊拼圖,不一樣卻完美契合。謝謝你讓脆弱的我堅強走過這一段,謝謝你這麼勇敢的陪伴我,謝謝你愛我。我們會一起好好疼愛這個太想跟我們相見然後提早出來的女兒。」

余文樂回應︰「辛苦你了﹗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