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到醫院探望 王棠云默默落淚 叮囑早產女兒要呼吸 (19:4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7日

余文樂太太王棠云懷孕7個月時早產,誕下出世時體重只有1kg的細女余初心,幸好B女生命力強,在醫護的悉心照顧下已平安出院回家。王棠云在社交網透露當日的分娩過程後,獲不少網友留言鼓勵,令她感動流淚。

王棠云回憶當時每天都會到醫院探望女兒,非常珍惜每天兩次合共兩小時的探訪時間。她說︰「因為我們住的比較長一點點,附近保溫箱的寶寶陸續出院,然後也一直都有新的小房客入住,看著這些爸爸媽媽們來探望小孩時的心情,我也都覺得很不捨和心疼,因為可以完全理解他們的感受。」

「還記得在加護病房裡最常聽到每個爸爸媽媽對寶寶說的話就是『寶寶,要記得呼吸』、『寶寶,呼吸』、『寶寶,你要乖乖喝奶和呼吸』。明明這麼簡單的事情,卻要講的這麼心疼。我也曾對我女兒說過一樣的話。我在簾子旁邊也是默默落淚,爸爸媽媽的愛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可以形容的。」

「神奇的是,安胎的不適,陣痛可怕的經驗,恢復的過程,每次去加護病房裡看望妹妹的這些心痛,在看到女兒的臉時竟然可以消失,好像不曾這麼辛苦一樣。你們說說,小朋友怎麼會是這麼神奇的東西。送給全天下的父母們,你們都辛苦了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