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兆祥享受演閒角 黎耀祥憶跟郭富城做臨時演員跳舞 (20:1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7日

黎耀祥和阮兆祥主持的節目《雙祥見》,新一集提到新人入行,一般也少不了演配角階段。黎耀祥憶述和天王郭富城曾在《天涯歌女》,飾演歌舞團的團員,當年陳松伶在前方唱歌時,他們在後方跳舞。黎耀祥記得當時雖然不是演重要角色,但都沒有輕視自己角色,還認真和用心演出,過程非常開心。

阮兆祥表示很享受演閒角時候,他記得有次與草蜢和張智霖演出《沖天小子》,第一次演出的他,為了令觀眾印象深刻,於是決定改對白:「第一句對白我就講,有好多人認為我好似郭富城,錯!我唔似郭富城,係郭富城似我!」最後導演也接受他的創作,他認為演出經驗是一種累積。

其後「雙祥」討論人生清單,阮兆祥表示人生清單上,有兩件事在死前必定要試一次,第一件事是跳傘;第二件事是想拍攝外國影片,他希望能用另一種語言去演戲。黎耀祥則回憶年輕時,曾想過當一個背包客,當年他看過有關背包旅行的書,閱畢後很興奮,覺得背包旅行感受生活,是一件浪漫的事,可惜因為工作關係,加上沒有膽識,最後沒有下定決心完成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