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婚後演出更大膽 王敏奕盼獲曾國祥賞識 邀夫妻檔合作 (22:5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8日

王敏奕(Venus)去年與相戀6年的曾國祥結婚,成為人妻的她在演出上比從前更大膽,在新劇《香港愛情故事》中有破格演出,與黃子恆、黃嘉樂、謝東閔發展錯綜複雜感情關係,還跟謝東閔有埋身肉搏的激咀場面。

第一次拍攝這類戲,Venus覺得很大挑戰,加上監製要求拍攝時一鏡到尾,所以連尷尬的時間也沒有。「我有向老公提及會拍親熱戲,他沒認真討論,大概是充滿自信的表現!我們互相吸引之處,就是給對方自由度,尊重彼此的工作,他沒有限制我拍戲的尺度。他很少看我的作品,但知道我有不一樣演出時會答應捧場。不過,我又怕他給評語,會認為我演得不夠好」。

曾國祥近年屢創佳績,執導電影《七月與安生》、《少年的你》成功將周冬雨捧上影后位置。Venus作為演員,也渴望跟好導演合作。「相信很多人夢寐以求找他合作。平時我們談工作都愛開玩笑,他說︰『那位女演員好想合作。』我會答︰『我也在排隊,不如你叫那位女演員排隊!』當然,這些對話都不是認真的!我們都是追求工作自主的人,他找女主角是千挑萬選,試鏡一年才落實用周冬雨。我就明白到,原來影后都要被人揀,導演揀演員要適合,不是想用你就一定是你。我也是個女演員,或者等他將來賞識,在他的電影參演一角吧」。

不少女星婚後都會減產,Venus卻無意留在家裏當少奶奶︰「我老公話『人生沒夢想,跟一條鹹魚有何分別』,我立即醒了!我夢想是做女演員,不是做少奶。我們當初在一起,都是互相欣賞對方有夢想。」夫婦二人也想趁年輕為事業打拼,Venus短期內不計劃生育︰「養小孩很大責任,很難湊仔、拍戲兩邊都做好。老爺說我們想怎樣就怎樣,反而媽媽說女人要生小孩才好的。我媽媽仍然年輕,不用心急抱孫!我有時會對她說,我生小孩後不能拍戲,怎樣供弟弟讀書。不過,我都是開玩笑,沒什麼壓力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2月1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