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城與HKRIA合約月尾屆滿 隨時冇得播環球Sony華納三大唱片公司歌曲 (18:3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9日

新城電台最近傳出裁員消息,連DJ也不能倖免,全職變兼職,薪酬、福利大減。除了裁減人手,日前也有消息指新城與香港音像聯盟(HKRIA)合約將於12月31日屆滿,如雙方在合約結束前仍未續約,電台將不能播放及使用HKRIA旗下唱片公司,包括環球唱片、華納唱片及Sony Music等的歌曲和音樂。新城只可按照國際唱片業協會(香港區)(IFPI)的會員名單選歌,而IFPI旗下的會員有英皇娛樂、星夢、寰亞唱片、太陽娛樂等大型音樂廠牌。

對此,環球唱片、Sony Music及華納唱片回覆傳媒查詢時,均表示如HKRIA與新城於合約結束後沒續約,新城不會播放他們歌手的歌,他們亦不會派歌到電台,但會如常派歌手出席頒獎禮。華納唱片表示公司旗下的歌手將如常出席12月30日的頒獎禮,但日後不會出席電台節目。新城方面解釋與HKRIA未能就來年的合作條款達成共識,但強調新城大門永遠打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