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後昏迷|重提2013年急性肺炎入ICU 歐陽震華:醫生話我天濛光時已經走了… (17:0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1日

由崔建邦及張秀文主持的訪談式節目《諸朋好友》,昨晚請來「黃金拍檔」歐陽震華(Bobby)和宣萱做嘉賓。崔建邦於節目尾聲時表明要飲酒壯膽才敢追問Bobby,就是重提2013年對方在朋友家中昏迷的事件,Bobby大方回應:「外界很多傳聞我是飲酒過量中酒精毒,什麼都有,但是……記者有否影過我一張(爛醉)被人抬走的相?很多以為我是飲過量酒,我承認當晚是飲了少少,那段時期正拍《情逆三世緣》,比較累,記得當日是年初二,年初一睡了一晚,初二就猛鬼出籠(勁食),記得當晚食我喜歡的麻辣火鍋,兩小時不停食,就算飽都要食,因為初四要開工,不知何時才有得再食,跟住飲了少少(酒),見累於是先睡一會,叫朋友到齊再叫我,可能下意識吞了一口入了肺,這些造成肺炎,不知道塞了肺,後來家人叫我,見到我臉已變青,如果再遲些就僵硬,不止變青那麼簡單,於是送去醫院。」

Bobby指當刻是有些意識的,知道被抬上牀及檢查瞳孔,又嘗試過郁動手指,有靈魂離開身體見到自己的感覺,「後來醫生有和我講番,我天濛光時已經走了,但8、9點時返來……他們不是看我的樣子,是看數據往下跌,但是維持在某個水平,若果再跌下去就可能會(死),我血壓又突然回升,即是我『返番嚟』。醫生說我們可能是做戲捱得眼瞓,能力是強過普通人……」

Bobby透露出院後做了很多以前未做過的事,笑言待人好一點,因為不夠好,「講真一句,人只得一條命,無論發生什麼事,或未發生都好,都要珍惜現在,做好一點。如果不是這件事,我就不會發覺很多事原來可以變的,不是習慣了就是這樣的,可以由不好變好,由好變更好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