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為事業密封戀情 蔡思貝幸運演藝路上遇過張衛健 (23:2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2日

蔡思貝獲公司力捧,有份演出的台慶劇《使徒行者3》、《踩過界II》同步播映,每晚陪住觀眾兩個鐘。「正面點看是好事,因為兩個角色很不同!《踩過界II》的癲姐很粗魯,《使徒3》的阿兜比較女仔,染頭髮、戴耳環,還穿短褲仔,令人眼前一亮,觀眾很容易分辨」。思貝表示《踩過界II》的癲姐比第一輯時成長了不少,不止純粹追隨盲俠,也學識檢視自己,帶出女性要自愛的課題。

「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和癲姐這個角色一起成長,和癲姐一樣都是會為愛付出一切,但現在的我比以前理性了很多。首次拍續集演同一角色有難度,幸與王浩信、張振朗合作的那團火仍保持住,尤其與張振朗已合作了4次,大家一起成長,互相扶持」。雖然視后得獎機會大增,她期待大家是否喜歡角色,多過有沒有獎。「獎項是有就有,沒有也不會很傷心,會繼續努力。這個心態很重要,如沒有這個心態,會覺得很難過」。

回想與張衛健合作拍攝《大帥哥》的日子,思貝有很深的體會。「張衛健拍劇時的生活只圍繞住套劇和角色,其他演員放飯時,他會獨自坐在後巷,點住蚊香看劇本。很瘋狂,他這種投入很厲害,非常值得學習,難怪他每個角色都咁爆!曾遇上一個那麼厲害的人,一定會被他影響。我沒認親認戚去拜師,但他很願意教導我們。我拍完《踩過界II》與張振朗在酒吧飲醉一幕後,弱弱的問他,可否立即傳給他看?沒想過他回覆了我很多個兩分鐘的短訊,分析得十分詳細。他真的好好,多年來對演戲的熱誠從沒減退過,我希望自己亦能做到,不容易」。

思貝從前愛將感情生活地下化,現在一樣選擇保密戀情。「我知道這一刻我的演員生涯最重要,辛辛苦苦花了6個月時間拍完一套劇,當然希望大家關注套劇。戀情浮面時,大家都有好奇心,我覺得無問題,值得和大家開心分享。不過,我現在選擇自私一點,請大家關注我的作品。不過都要有先得,有先算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2月23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