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回顧2020‧娛圈R.I.P.】何鴻燊譚炳文離世 黃鴻升猝逝 三浦春馬自縊 (22:12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2日

2020年,疫情虐肆全球,大家努力防疫外,不少香港人熟悉的藝人及名人先後離開我們,令人傷心又惋惜,藉此一同懷念他們。

1月,一代籃球巨星高比拜仁(Kobe Bryant)在美國加州乘坐私人直升機發生意外,機毁人亡,終年41歲,其13歲次女Gianna亦同告罹難,消息震驚全球,令球迷悲痛難過。

2月,郭富城母親卓信於7日在家中離世,享年90歲,喪禮於3月初在香港殯儀館以佛教儀式舉行,城城與太太方媛、兩名女兒及家人悲傷送別亡母。周潤發(發哥)母親陳麗芳13日於睡夢中離世,享年98歲,發哥低調為母親在沙田寶福山舉殯。著名歌唱老師鮑培莉於17日病逝,享年77歲,25日於九龍世界殯儀館設靈,汪明荃(阿姐)、邵音音、奚秀蘭、梁漢文、陳榮峻與太太吳香倫等到靈堂弔唁。

3月,香港第一代電視小生及著名電視劇監製梁天(原名梁乃輝)病逝,享年87歲。章小蕙舊愛、商人陳曜旻在上海離世,享年80歲,於香港殯儀館設靈,女兒陳小韻低調為亡父處理後事。曾追隨譚詠麟數十年的忠實粉絲「肥萍」林楚萍,與世長辭。台灣「國標女王」劉真22日病逝,終年44歲,遺體在弟弟劉恆護送下去火化,走完人生最後一程,化作一縷輕煙。

5月,賭王何鴻燊於26日離世,享年98歲,其喪禮於7月8日至10日,一連三天於香港殯儀館舉行。黃日華太太梁潔華病逝,終年59歲,黃日華和女兒黃芷晴哀傷送別。

7月,導演鄧衍成(Billy)月初因病逝世,終年69歲。《進擊的巨人》日籍男星三浦春馬被發現在東京港區寓所的衣櫃內自縊,終年30歲。曾執導電影《蜈蚣咒》的邵氏資深導演及編劇李百齡於月底離世,終年68歲。

8月,曾志偉太太朱錫珍於3日在養和醫院離世,家人遵從她生前的遺願,低調辦理喪禮。導演陳木勝於23日因鼻咽癌離世,終年58歲。憑少女漫畫《13点》而成名的香港著名漫畫家李惠珍,於27日離世。

9月,粵語片演員兼資深副導演朱日紅(八姐)於1日離世,享年86歲。一代「配音王」譚炳文(炳哥)於5日因肺癌病逝,享年86歲。台灣男藝人黃鴻升(小鬼)16日在台北寓所猝逝,終年36歲,消息震驚娛樂圈。日劇《冰之驕子》女星竹內結子於東京寓所內自縊,由夫婿中林大樹發現送院,經搶救後不治,終年40歲。

10月,已故藝人劉志榮(劉翁)的太太梁淑莊(莊姐)於2日病逝,享年73歲。HotCha成員黎美言的胞弟黎嘉駿於16日在灣仔墮樓身亡,終年28歲。林子博太太董燕君(Shirley)去年確診罕見癌症「平滑肌肉瘤(腹腔)」,一直積極求醫,惟終不敵病魔,於21日病逝。「金牌監製」錢國偉(Wilson)於27日因胰臟癌病逝,終年59歲。第一代占士邦辛康納利(Sean Connery)月底於巴哈馬在睡夢中離世,享年90歲。曾為無綫及亞視擔任主持工作的羅銘偉(Michael Law),因心臟病發逝世,終年66歲。

11月,跟肥媽(Maria Cordero)結婚21年的葡籍丈夫施曉洋(Da Silva Ricardo Manoel,Rick)於6日病逝,享年72歲。無綫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內飾演「島大馮盈盈」、飯堂職員大芬姐的劉素芳,於5日因病離世。資深藝人曾偉權不敵癌魔,於12日病逝,終年59歲。

12月,星級髮型師Jacky Ma(馬桂燦)2018年患重病接受胃部切除手術,抗病兩年於12月3日離世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