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面對好多挑戰|TVB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:凍結薪金和年終花紅 (17:50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2日

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,今天向同事發公開信,指由去年社會事件開始,公司面對不少困難,當時公司將工作重點放於「保安全、保營運」;到今年初疫情出現,公司將重點轉移至另外三個範疇,包括「保衛生、嚴防疫」、「保生產、保營運」及「保收支、保儲備」,以確保在這艱難時刻,有充裕資金支持營運。

李寶安在信中又提到在齊心抗疫、排除萬難之際,公司致力保障同事毋需下調薪酬或要放無薪假。社會普遍預料本港明年的經濟面對很多挑戰,同事亦明白公司面對這困難的經營環境,無可避免要凍結薪金和年終花紅,大家共渡時艱。

李寶安又表示隨着疫苗誕生,疫情會逐漸趨緩,2021年會是復原一年:「我們已準備好明年大力推展各項業務,包括OTT、電子商貿、內地合拍劇及內地大灣區業務等,同時亦會確保傳統廣告及海外業務平穩有序。」

最後,李寶安坦言縱然面對巨大的挑戰和困境,全賴同事通力合作,公司平穩度過了這不一樣的一年。他又稱凡事必會過去,深信公司的前景必然是穩步向好。

全文如下:

2020年來到尾聲,相信大家也想不到這一年會是如此不一樣。自去年社會事件開始,公司面對不少困難,當時我們把工作重點放於『保安全、保營運』。至今年年初疫情出現,公司隨即將重點轉移至另外三個範疇。首個重點必然是『保衛生、嚴防疫』,有賴各部門和同事的配合,這方面的工作成效理想。第二個重點是『保生產、保營運』,疫情肆虐之際,為觀眾提供新聞、資訊和娛樂是公司的重要使命。年內,公司的製作、拍攝、新聞報道從無間斷。而第三個重點則是『保收支、保儲備』,確保在這艱難時刻有充裕資金支持營運。

員工是公司的寶貴資源,除以上的『三保』之外,我們的另一個重點就是『保障同事』。在齊心抗疫、排除萬難之際,公司致力保障同事毋需下調薪酬或要放無薪假。社會普遍預料本港明年的經濟面對很多挑戰,同事亦明白公司面對這困難的經環境,無可避免要凍結薪金和年終花紅,大家共渡時艱

隨著疫苗的誕生,疫情會逐漸趨緩,2021年將會是復原的一年。我們已準備好明年大力推展各項業務,包括OTT、電子商貿、內地合拍劇及內地大灣區業務等,同時亦會確保傳統廣告及海外業務平穩有序。

縱然面對巨大的挑戰和困境,全賴同事通力合作,公司平穩度過了這不一樣的一年。凡事必會過去,我深信公司的前景必然是穩步向好,我們繼續前行。在此,我感謝各位同事過去一年的努力,為公司作出貢獻。祝願大家聖誕快樂、身體健康再見2020

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