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年前紅館後台影合照 周柏豪與黃之鋒割席︰完全不同意他的理念 (17:10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3日

將參與兩岸四地除夕倒數跨年晚會的周柏豪,繼早前在社交網發表「不得不心存感激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」「表忠」後,日前又聯同陳百祥(阿叻)、菊梓喬接受親中媒禮訪問,澄清其政治取向,同時為6年前與黃之鋒的舊合照而跟對方「割席」。

周柏豪表示過去10個多月疫情爆發,是他長大以來最困難的日子,生活出現了問題,如家人是否開心和安全、社會氣氛,大家在疫情下要重新適應新生活。柏豪大讚內地過去10年急速發展,所有事也做得好好。阿叻說︰「以我們在這個國家為榮。」柏豪緊接表示︰「當然啦。」

阿叻說認識柏豪已有一段日子,從柏豪的言行中覺得他們是沒有分別的,問題是看事情的角度,然後追問柏豪的想法。柏豪表示︰「因為前幾天,我發表了一段我的感受,引起了一些迴響。我的看法是,我爺爺嫲嫲、外公外婆之前都是從內地來港,我自己是一個中國人,我只是說出自己的感受,但引起很大的反應。這是一個自由社會,我可以表達我自己的感受,大家都可以去批評其他人的感受,我自己純粹很想去表達這件事,而且大家之前可能對我有些誤解,是一些政治的取向。我作為藝人,我只想唱好自己的歌,帶娛樂給觀眾,同時娛樂自己。這是我做藝人,我自己最想做的事,就是帶歡樂給大家,但在過往的日子,好像是讓大家不開心之餘,大家的反應也讓我不懂得去處理。」

阿叻表示很多藝人也不想就社會事件表達自己的看法,他指網上不少人指柏豪的取態是模稜兩可,沒立場,而且曾跟黃之鋒合照,因此直接追問柏豪的想法。柏豪說︰「首先,我自己當然不同意他(黃之鋒)的做法,不同意他的理念,或者找其他國家的人來制裁。自己同阿媽鬧交,沒理由找隔籬屋師奶來打自己阿媽,應該先跟阿媽溝通好,或者本身都要聽阿媽話,這個是孝順,所以是完全不同意他的理念,或是不同意他的做法,這就是我的立場。而且我完全是反對暴力行為的,我是很怕見到。那段時間,我很怕見到一些片是幾十個人圍住一個人打,去一些店舖打爛別人的心血,或者他不認同一些人的想法,就要去摧毀別人的事業和財產。首先,這種事是不合法的,我絕對無法認同。」

提到與黃之鋒的合照,柏豪說︰「是有這張相,是事實,這張相是我2014年紅館演唱會後台。香港演唱會文化就是會有很多人在演唱會後帶朋友、朋友的朋友入後台,混亂之間有很多人排隊,同事就安排一對一對這樣地拍照。(黃之鋒是你的粉絲?)我不知道,但在我的立場,我身為一個歌手,有人邀請我合照,我不管是誰,當然就算知道他是什麼人,我都不會處於一個『你係咁樣嘅人,我唔同你合照』。2014年,坦白說我不認識他,而且我身為一個歌手,任何人在我的後台,都應該是嘉賓來的。雖然我不認識他,都應該是一些嘉賓的朋友,我都是要尊重一些嘉賓,他們把朋友帶來,我都是跟他們合照,所以是一個幾大的誤會。」

對於「港獨」等睇法,柏豪說︰「可能他們未必十分了解中國內地在這一段或近10年的變化,有很多的不了解而導致很多誤解,我覺得需要時間讓他們明白,其實這個世界,香港以外很多地方已經不斷默默耕耘做自己的事,而不會自己搞亂自己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周柏豪 黃之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