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跟陳十三結劇緣 黃宗澤克服斷腳陰影 飛車打戲搵命博 (23:30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4日

已故導演鄧衍成(Billy)的遺作網劇《非凡三俠》,由黃宗澤(Bosco)、周秀娜、蔡潔、張智霖和沈震軒等合演,編劇陳十三擔任編審。

這部劇僅6集,Bosco笑言嫌太短,未拍完已想開拍續集。Bosco在劇中演武術指導,性格怕死,後來與素未謀面的張智霖和周秀娜,聯手化解危機,因而捲入一系列神秘案件,惹來黑白兩道追殺。

Bosco表示前年拍劇時不慎被卡板夾傷腳掌後,對拍動作戲留有陰影,但仍為該劇克服心理障礙,飛車打鬥搵命博。Bosco說:「拍這部劇都要飛跳車頂,吊高3樓,在巴士頂打鬥,我不知算不算怕了,但會小心,要知道安全先做,拍攝前會睇位,注意周圍,或者試多兩次,有時見到場景好似上次拍夾斷腳鏡頭,會聯想有事的話,跳去哪裏脫險?沒信心就向武指提出找替身,或加裝威也卸力。」

編劇陳十三是香港幕後軍團,今次走到鏡頭前受訪,主要是宣傳導演鄧衍成遺作,並爭取好成績。陳十三與老婆萬綺雯的緣分,始於亞視時代,離巢後萬綺雯簽約無綫,陳十三到內地發展。原來陳十三曾構思夫妻檔合體,不過《非》劇沒有角色適合老婆,他說:「都驚觀眾對我們期望大,壓力太大,再看看吧!」

今年娛樂圈受疫情影響停擺,加上內地審批嚴謹,好多人認為收窄創作範圍,是雪上加霜,陳十三坦言疫情下收入減少:「我都有些收入,但一定有影響,多少都要食老本,有些劇本寫完出來,因疫情未拍得,錢就未收到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2月25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