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個失去父親的聖誕節 鄭秀文︰你留給家庭的愛永遠發亮 (16:33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6日

鄭秀文(Sammi)的80多歲老父上月逝世,今年是Sammi失去爸爸的第一個聖誕節,她在社交平台上載去年2月與爸爸的影片,片段中的Sammi已開始為7月紅館演唱會做準備,鄭爸爸兩度叮囑女兒工作之餘也要注意身體,不要不夠瞓,也不要嚇死他。鄭爸爸又表示不夠精神去捧場睇騷,Sammi說︰「不用睇晒全部,揀1、2場喇﹗」鄭爸爸說︰「你啲音樂好勁,心臟差啲就搞唔掂,真係好犀利﹗」

Sammi在片段下說︰「人生過去四十八個年頭,每個聖誕都是跟父親和母親一起渡過,而今年,父親已經在天家了...... 人生,再沒有跟父親一起慶祝的機會...... 但我知道父親最希望我和家人仍然要活出喜樂和動力。mi並不灰,跟父親生前有很多很多溫馨相處,閒時也會跟父親拍拍自拍,例如這個video是2019年的二月份拍的,現在回看,既溫暖又有力量(父親身體不很好,所以眼睛眼袋一直比較腫)。」

「父親是我工作上的支持者,由我參加新秀到現在,每一步,一直都給我勇往直前的力量,他相信人不因年齡而阻隔進步(他七十多歲才實現了舉行書法展的夢想)。他非常鼓勵我每次開演唱會進步自己,(媽媽則比較心痛我操練綵排太辛苦,真的是男女大不同)。他會把我演唱會看得滾瓜爛熟,不過,去年的 follow mi concert,亦一如他在這影片中所料,因身體弱而一場也去不了。」

「爸爸好可愛,八十多歲,但他是chill club的忠實粉絲,生前每星期都很期待這音樂節目。他亦好喜歡聽一些新晉歌手唱歌,他真的會閉起雙目用心聆聽歌手唱live的,有一次他剛出院就興奮期待當晩可以看chill club了,嘻嘻!爸爸真的好可愛,超齡粉絲,絕對與時並進。」

「爸爸去年因體弱已沒有看我的演唱會,這對mi來說,是一個遺憾,我跟自己下了一個承諾,如果有機會做下一個concert,我會為父親而全力去做,每一場每一粒音每一隻舞,都為他更努力地圓滿演出。父親去世之初,mi彷彿失去了動力,但經過兩個月(頹了一陣子)我想通了,力量也回來。爸爸,我將會為你做好每一首歌,讓你在天家也能繼續有新歌聽。Love you, dad. Always﹗我永遠是你的餅印。你留給家庭的愛永遠發亮,爸爸我一定會為你再做下一個更勁揪的演唱會,爸爸請耐心靜候我的新歌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鄭秀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