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回顧2020‧「分」訊】鍾欣潼驚爆離婚 細So捲桃色糾紛 羅志祥周揚青9年情玩完 (21:50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30日

2020年娛樂圈發生不少大事,有婚訊亦有孕訊,但同時亦爆出不少「分」訊及桃色糾紛。鍾欣潼(阿嬌)與台灣「醫界王陽明」賴弘國,於今年5月初驚爆離婚,結束14個月婚姻,二人在3月初已簽分居協議,消息震撼娛樂圈。事後賴弘國在社交網撰千字文,對離婚一事從難過到憤怒到失落到接受現實,阿嬌當時回應希望能給雙方一個冷靜期,不能對大家有什麼怨言。

賭王何鴻燊的三房兒子何猷啟與太太齊嬌(Gigi),今年7月驚爆離婚,齊嬌出席賭王喪禮後,即帶兩個囡囡返上海,當日何猷啟亦有去機場送機,更齊發聲明承認已辦完離婚手續。

資深演員艾威和太太Lisa今年8月驚爆婚變,消息指兩人的18年婚姻結束,艾威帶同愛犬搬往新居,Lisa亦遷往港島區。艾威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,被問到分開原因,艾威表示兩人之間有些問題不能解決,但強調跟第三者無關。

康子妮與林曉峰(阿Lo)今年9月驚爆已簽字離婚,結束18年夫妻關係。對於兩人分開原因,有傳是林曉峰佔有慾太強兼脾氣大,也有傳康子妮搭上已婚歌手黃翊,黃翊隨後已作出澄清;之後又傳出康子妮搭上保險界猛人陳逸汮,不過康子妮否認傳聞,並指二人只是上司與下屬關係。

內地女星周迅2014年與美籍華裔演員高聖遠結婚,婚後聚少離多,屢傳婚變。早前高聖遠與長髮新歡咀嘴的親密合照在網上瘋傳,令周迅與高聖遠離婚消息甚囂塵上。之後周迅與高聖遠差不多時間,在微博齊留下「祝安好」3個字,默認離婚。高聖遠其後透過好友向傳媒承認跟周迅已離婚,兩人的財政獨立,沒有財產問題

今年2月,54歲的林憶蓮和43歲的恭碩良驚爆分手,結束8年的姊弟戀,原來二人已秘密分手1年,只是低調未有對外公布。憶蓮和恭碩良在社交網公布「分」訊,內容一樣,表示他們是於2019年1月非常理性地作出人生新的決定,各自走自己的人生;一起經歷8年美好的日子,這個艱難及悲傷的選擇,亦是出於對彼此的愛與關懷。

周揚青今年4月宣布與羅志祥(小豬)9年情玩完,又大爆小豬男女關係混亂,令他形象盡毁,事業受挫,事件震撼娛樂圈。小豬工作停頓,間中更新社交網試水溫,而他停工8個月後預告復工,並再向舊愛懺悔道歉。

蘇耀宗(細So)今年4月被效力20年的商台解僱,惹起不少關注,5個月後,細So捲入桃色風波,9月時被爆背妻出軌,搭上已婚的KOL練美施(Macy)。細So事後公開認錯,獲太太陳頴楠(阿Wing)原諒,惟事業及形象直插谷底,工作全失,收入大不如前。有指他為了避開閒言閒語,加上希望一對年幼兒子有更好的成長及學習環境,毅然決定移民英國。

4月下旬,謝東閔女友朱智賢被爆跟人夫黎振燁車廂偷食蛋糕,朱智賢和黎振燁形象直插谷底,謝東閔對女友不離不棄,還將責任攬上身,並以行動支持陪對方開記者會認錯,獲封「最佳男朋友」。謝東閔表示和女友感情穩定,朱智賢亦在社交網頻頻「試水溫」準備復出。

現年60歲的無綫前藝人戴志偉,於2011年離開無綫轉職保險業,今年4月初疑背妻出軌,被爆搭上比他年輕逾30年的女同事Candy,二人被影到拖手行沙灘。戴志偉當時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稱︰「我ok的,我想沉澱吓先,遲啲再聯絡。」

現年42歲的前新聞主播、有「小飛俠」之稱的林燕玲結婚3年,今年4月為丈夫葉浩文誕兒子葉星辰,一家三口不時曬幸福。有報道指林燕玲丈夫葉浩文背着妻子,跟26歲落選港姐周依婷交往,兩人頻約會。林燕玲沒有正面回應老公疑出軌,她在本月初於社交網貼聖誕樹照片,並留言:「踏入12月,期待一家三口迎接第一個聖誕,星辰BB第一次佈置聖誕樹。我們很好,多謝關心,大家都要快樂啊。」

有「狂野空姐」之稱的落選港姐廖慧儀,其舊愛Sam於12月時墮樓亡,廖慧儀一直「潛水」,而她的Instagram亦近乎清空,除換了黑色頭像外,Ig內亦只刪剩3張在2017年至2018年拍攝的風景照。至於曾跟廖慧儀傳緋聞的孔德賢,其Ig亦被網民留言洗版,更遭網民封為賤男;孔德賢表示見到評論感到不開心,但他認為毋須跟廖慧儀劃清界線。

曾與梅艷芳、中森明菜及松田聖子等港日樂壇天后傳緋聞的56歲日本男星近藤真彥,11月時被雜誌《週刊文春》,踢爆他背妻與「小三」搞婚外情,而且不倫關係長達5年。醜聞曝光後,近藤真彥透過所屬尊尼事務所發表聲明,承認出軌並公開道歉,同時宣布無限期停工,作為自我處分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