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讀法國糕餅烹飪藝術文憑課程 梁詠琪完成期考獲頒證書 (14:26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31日

梁詠琪(Gigi)疫情下報讀了不少興趣班,學整甜品、學繒畫國畫,又製作陶瓷。原來,Gigi還重返校園,報讀了廚藝中心的全日制法國糕餅烹飪藝術文憑課程。日前,Gigi完成考試,獲頒發證書。

她在社交平台分享照片,留言︰「2020年給自己最大的挑戰之一,是參與Disciples Escoffier Diploma in Pastry 法國糕餅烹飪藝術文憑課程。全日制課程包括廚房實習,學習廚房管理和理論課程。早前面對fundamental level學期考,需要連日在家實習食譜和K書,真有種求學時期的感覺和壓力!慶幸最後可以向連日被我冷落無法陪玩的Sofia講句:阿女,我得咗啦!」

「不踏出第一步,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走多遠。從未想過自己會挑戰精緻度極高的法式糕餅、廚房分秒必爭的緊張節奏、和全日制學習及考試壓力。廚房的節奏真的不是開玩笑..... 經過這學期地獄式訓練,在廚房確實是勇敢了一點(以前拿起火槍姐手姐腳,現在拿起快狠準開火噴落去)、頭腦確實清晰了一點(以前看著那些要倒出來又倒回去倒來倒去的custard cream確是很茫然)、multi-task確實熟練了一點(依家同時一路煮syrup一路溶朱古力一路打tart皮不是問題)、time management也進步了一點(7小時獨力完成4個recipes原來不是夢)。總之.... 有志者事竟成,各位P7同學繼續努力,下學期挑戰更多不可能的食譜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