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牙醫演藝事業兩邊走 許廷鏗討厭被誤解視唱歌為玩票性質 (16:3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3日

許廷鏗(Alfred)入行11年,2017年離開無綫(TVB)轉投華納唱片後,雖被TVB封殺,但憑住對音樂的堅持,前晚終於在《叱咤頒獎禮》上勇奪男歌手金獎,《無力感》又獲頒「叱咤十大」第4位歌曲獎。休息一晚後,Alfred昨天起一連兩日在社交網發表感受,2012年香港大學牙醫學士畢業後堅持執業,演藝及牙醫事業兩邊走的他坦言曾被誤解,視唱歌為玩票性質。

他說︰「『佢整牙咁搵到,使乜驚啊?玩票性質唱吓歌咋嘛?』這是我親耳聽說過的一個說法。我不是記仇,但我這個人很不願意被誤解,因為我認真愛唱歌,從來都不是玩票性質。我是理解的,可能是因為條件,可能是因為曾經被加冕的光環,『許廷鏗』未必是你第一個會想起要支持的歌手,但是今年你們每一個鼓勵,大家支持的力度,我照單全收了……謝謝2021第一天大家給我的這份禮物,我好滿足, 但我在台上講的我會記住,我仍然會繼續唱好我嘅歌俾大家聽。曾經『失望』的,請給我們一眾堅守的歌手一個機會,去兌現大家的『期望』。」

「昨晚跟家人分享得獎的喜悅,其中我的姑姐提及了一句,『做你哋呢行真係辛苦,長期咁高壓』。不錯,我們的確每日努力做的,就是準備好自己在有機會的時候去盡力演出,滿足樂迷期許。不錯,接下來這一段就是,『食得鹹魚就要抵得渴啦!』不錯,但,我們都是人。歌手跟大家一樣,都是一步一步在人生路段學習走過來,不同人有不同的learning curve,最特別的是,歌手就是跟樂迷坦白裸露自身的learning curve,再販賣自己的感情,變成歌曲,變成商品。」

「我們必須有血有肉,大家才會有共鳴。這是我現在相信音樂要觸動人的必要過程,也是這首歌的誕生心路歷程。過去一年,有誰沒有無力感?歌手都會有『無力感』,但我相信沒有一位歌手在上場時,不希望做得好,不致力讓觀眾滿意。這首歌,送給仍然願意跟歌手同行學習的您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