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姐離世|粵語片時代已合作 李香琴譚炳文緋聞傳足多年 (20:2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4日

李香琴年輕時到越南走埠,認識粵劇老倌蕭仲坤,之後兩人結婚,並誕下女兒蕭紫筠,惜婚姻維持7年便告終;前夫跟女兒之後移居加拿大,琴姐亦沒有再婚。跟琴姐傳緋聞傳得最厲害的,必定是多年好拍檔譚炳文(炳哥)。

他們自粵語片時代已合作,合演電影又經常結伴登台,合作無間。炳哥於1970年代經營廣告公司,同期李香琴成立「李氏影業」,炳哥之後也自組「譚氏影業」,兩人先後合作製作了多部賣座電影《大鄉里與掃街添》和《大鄉里威風八面》等。到了他們加入無綫工作仍不停合作,1998年更合辦《譚炳文‧李香琴繽紛友情三十載》演唱會,雖然緋聞傳足多年,但他們一直表示是好友關係。

琴姐在一次訪談中曾說跟炳哥合作多年,一定會有感情、有感覺,這樣在合作上才能交流,但否認拍拖。炳哥於2018年出席活動時表示,與琴姐已數年沒見,當時他還慨嘆琴姐已經「唔係好認得人」。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李香琴愛提攜後輩 呂良偉聞契媽離世感愕然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《家有囍事》打牌場面超經典 李香琴冇電視睇嗌「世界末日」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汪明荃傷感懷念李香琴 胡楓難忘跟琴姐飲茶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契女關菊英傷心難過:希望她的家人節哀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「唔使驚,嫲嫲喺大廳」成金句 李香琴曾奪「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」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憑《三千年前》首奪音樂獎項 李香琴眼濕濕稱今生無憾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李香琴拍《公主嫁到》時不支暈倒 近年鮮有露面 

相關新聞:資深女藝人李香琴離世 享年88歲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