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訴昔日難忘事|炳哥女兒譚淑瑩曾被誤認琴姐囡囡  (23:3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6日

譚炳文(炳哥)與李香琴(琴姐)合作無間,是一對最佳拍檔,惟兩人先後離世。炳哥女兒譚淑瑩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細訴跟琴姐的相處點滴,她憶述小時候兩家人經常一起去郊遊,琴姐亦會送小禮物獎勵她考試成績OK,其中最深刻是近20年,她會陪伴父親炳哥及琴姐去外地登台,琴姐曾說:「個個唔陪都得,但少咗瑩瑩(譚淑瑩)去就唔得。」因覺得她安排及照顧得很妥貼。談到炳哥及琴姐的緋聞,譚淑瑩表示不介意,因她很清楚明白;更指很多粉絲以為她是琴姐女兒,問得多他們也懶得解釋,只回答說「係呀係呀」。

譚淑瑩曾探望過琴姐,雖然近年琴姐已不太記得事,但年前她唱《帝女花》時,琴姐都有跟着唱;而她去年2、3月探過琴姐,之後疫情爆發不便探望。譚淑瑩得知琴姐離世後,跟琴姐女兒蕭紫筠聯絡,對方反過來安慰她不要太傷心,是人生必經階段。譚淑瑩有感父親與琴姐都很幸福,家人都很惜他們,亦是安詳離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