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衛健曾半夜發100語音訊息拯救抑鬱少年︰他多次想自殺 (22:06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2日

張衛健(Dicky) 日前以視像通話方式接受范振鋒、林子博主持的新城電台節目訪問。子博在節目開始時多謝Dicky支持他在電台開咪,回憶當日亡妻董燕君(Shirley)身體不適,以及他工作上有轉變時,Dicky也第一時間留言慰問,太太當時聽完留言後更喊了出來。

Dicky表示當日因訪問而認識子博,看見子博夫婦的新聞後就決定聯絡二人。他說︰「只不過是說幾句話打氣﹗我近年都是這樣,覺得應該做就去做,不會等。有些人甚至是我不認識的,我也會留言給他們。」

Dicky回憶有晚半夜收到一位陌生女士來電,對方指從神父口中得知其電話號碼,希望Dicky可以幫忙開導其患有抑鬱症、曾多次想自殺的兒子。Dicky雖然不認識那對母子,也跟那位孩子來來回回通了100個WhatsApp語音訊息,之後4、5日也有跟那位母親聯絡。他說︰「傾完後,那個媽媽告訴我其兒子舒服了很多。」

提到過去一年在疫情下的生活,Dicky坦言「冇乜點做過嘢」,他說︰「如果願意去隔離,其實是可以有工作的。家母雖然健康但已年紀大,我們剛搬了新屋一齊住,她不太習慣,連出去買東西也不太敢,所以我就留在香港照顧她。」Dicky透露太太張茜同樣為照顧年邁母親而留在內地,兩人雖然分隔異地但一切ok。

他說︰「我們多年來也不是糖黐豆,經常分開幾個月又一齊一段時間。雖然是奇怪一點,但切合我們性格。如果要日對夜對,我們可能會『互嘔』。這是我們多年來的相處模式,小別勝新婚。」

相關新聞︰3位阿嫂各有各正 張衛健讚老婆張茜有人生智慧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