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玩穿越|拍醫學教育短片 吳海昕演醫科生時光倒流20年 (22:0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5日

ViuTV去年的話題劇《二月廿九》大玩穿越元素,女主角吳海昕(Sofiee)被網民封為女神,近日她獲邀拍攝醫學教育短片。Sofiee飾演20年前的醫科生,面對種種肺癌疑團感到非常困惑,無意間穿越去了現代,遇上一班醫生幫她尋找答案。是次拍攝邀請了幾位真實的專科醫生協助,為大家解答疑難,Sofiee笑說:「第一次同真嘅醫生對戲,感覺好有趣!」

拍攝後,Sofiee有特別感受,「廿幾年前,有邊個會估到一個從來唔食煙嘅人,都會患上肺癌,仲會發生喺後生女身上。肺癌發病率咁高,基因突變又毫無徵兆,感覺好似隨時『殺到埋身』咁,甚至去到今時今日,我同大家一樣,聽到都會好震驚」。Sofiee希望大家透過一系列的醫療教育短片,了解現今肺癌的診斷和治療方法已經進步良多,即使是癌友也毋須過於憂心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吳海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