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香琴設靈|汪明荃負責致悼辭 曾懷疑琴姐能否駕馭賢妻良母角色 (22:2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5日

資深藝人李香琴(琴姐)於1月4日離世,家屬今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為琴姐設靈。汪明荃(阿姐)和老公羅家英到靈堂送別故友,阿姐更負責在堂內致悼辭,跟大家分享琴姐昔日點滴。

阿姐表示跟琴姐真正合作,就是1971年做《歡樂今宵》,見到琴姐無論主持、跳舞、雜技及現場賣廣告皆掂,唱粵曲、小調及中西流行曲也難不倒她,甚至日文歌亦即學即唱,扮鬼扮馬演出一樣無問題。

「記得我早期演的《永恆的春天》,劇中飾演一位盲妹,琴姐是做我的媽媽,而且是一位無微不至,賢良淑德的賢妻良母,當時一知道這個配搭,我覺得好新鮮,但同時都有少少懷疑,雖然在《歡樂今宵》琴姐有扮鬼扮馬,但是她在電影的『西宮』形象始終是好深刻,但當時拍第一場戲,一埋位,琴姐以往奸妃的潑辣銳利眼神竟然完全不見,變為好慈祥及和藹可親,之後劇集出街,她的演出感動到好多觀眾,從此開拓奸妃以外的戲路,在演出上『改邪歸正』,成功轉型。」

阿姐又提到最後一次跟琴姐見面,「是幾年前大概琴姐的生日左右,我和關菊英一齊去探她,當時她已經病了一段時間,當日一入門口,她就嗌我『Liza Liza』,當日她精神好好,好有笑容,我們一齊唱幾首歌,《分飛燕》、《香夭》,雖然她咬字未必好清晰或者不太記得歌詞,但是我們一唱,她都會接得到,我好感受到她對粵劇仍然念念不忘,不過坦白講,當日的相聚,其實我真的不太肯定她仍記不記得我,但是我,一定不會忘記,在我的演藝路上,曾經同一位很值得我學習和尊重的前輩共事過,能夠和你認識和合作,是我的榮幸」。

相關新聞:李香琴設靈|羅家英偕汪明荃到靈堂弔唁 讚琴姐對粵劇不忘本

相關新聞:李香琴設靈|羅蘭胡楓 金漢凌波送別故友

相關新聞:李香琴設靈|群星致哀 李司棋眼濕濕悼琴姐:佢完全唔認得我…

相關新聞:李香琴設靈|契仔女趕不及返港奔喪 女兒稱紅色登台衫做琴姐壽衣

相關新聞:李香琴設靈|琴姐跟李樹佳脫離姊弟關係多年 女兒蕭紫筠跟舅父冇聯絡

相關新聞:《永遠懷念李香琴》紀念特輯 陶大宇難忘合演被嚇窒 樓南光自認琴姐心頭刺

相關新聞:李香琴設靈|派彩色口罩 琴姐契仔:寓意她人生充滿色彩

相關新聞:李香琴設靈|琴姐遺照曝光 靈堂內外一片花海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李香琴設靈 汪明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