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珊珊曾被途人嘲肥婆 感激鄭秀文助逃出驚恐症深淵 (20:1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3日

李珊珊昨晚起為商台主持新節目《自在想》,分享患上驚恐症的心路歷程。

她回憶患上驚恐症初期常覺呼吸困難、突然心跳加速,甚至眼前出現雪花。她看過不同的專科醫生也找不出病因,最後經轉介遇到精神科專科劉英傑醫生,才知道患上驚恐症。

珊珊直言其堅強性格是患病原因之一:「由18歲入行以來,我遇到不如意的事都會一個人自己去頂,尤其這一行很高壓,我不硬淨,怎可以企出來!日子久了,負面情緒太多,就爆了。」

患病後的珊珊深居簡出,有一次外出時被途人指指點點,指住她說「嘩,乜你依家咁大隻,肥婆咁」。珊珊雖然感覺失落,但明白不需要介懷其他人的想法。

接受治療期間,珊珊感恩得到身邊好友的支持和體諒。她說︰「第一個要多謝鄭秀文,她將我從深淵拉出來,鼓勵我說︰『唔使驚,就算行一步退兩步我哋都一齊行。』她是天使帶領住我,我由深淵走出來時荊棘滿途,我很多謝她!」

珊珊還要多謝古天樂、甘比(陳凱韻)、崔加寶、林保怡等圈中好友,在其最艱難時扶助她,令她可以一步步向前行。珊珊說:「我重新建立自己以前的生活模式時遇到很多障礙,但我希望透過分享,與跟我有相同經歷和感受的人一齊行,這是我分享自己故事的原因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李珊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