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醫3個月出院未有期 83歲余慕蓮喊爆話想死 (16:2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6日

83歲余慕蓮(魚毛)去年10月底因患上罕有病症血液炎入住伊利沙伯醫院ICU,情况一度危殆要插喉呼吸,幸最後大步欖過,目前身在九龍醫院繼續接受治療。魚毛至今已留醫3個月,由於未能自行進食,要靠插喉管輸入流質食物和營養素,所以暫時仍然出院未有期。雖然她在護士幫忙下致電友人傾偈解悶,惟留醫太耐心情受影響,曾爆喊揚言想死。

好友林建明(大姐明)今日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稱,昨日魚毛致電給她時,表示已想通了,覺得開不開心都要過日子,所以心情已轉好。大姐明說︰「醫院之前只准她每天傾1小時電話,最近批准她每朝早傾兩小時電話來練習說話,她可以趁這段時間致電朋友。她現在仍要輸營養液,傾電話時要暫時拔除喉管。」

大姐明指魚毛由於臥牀太耐,手腳無力,正積極接受物理治理,同時也要練習進食。她指魚毛精神好,會用手機看電影,為自己找點娛樂,說話時跟從前一樣嬌嗲兼長氣。大姐明說︰「她入院時沒料到要留醫幾個月,家裏很多事也沒安排好,如交管理費、水電煤及出糧給外傭等,所以很想出院,吳麗珠早前已幫她處理好了。希望她2月可出院回家休養﹗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