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中基零片酬接拍 撐影圈新生代 《遺愛》殺入大阪亞洲電影節 (16:2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9日

由新銳導演馮智恒執導,第四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《遺愛》,未上映已有好消息,電影將於3月「大阪亞洲電影節」舉行世界首映 。 

《遺愛》作為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的勝出作品,以約500萬元資金下完成拍攝,鄭中基以零片酬接拍,無條件支持新導演。對於一口答應演出《遺愛》,鄭中基說:「我曾經都係由零開始,由演員到導演一步步做起,所以感受特別深。今次得到馮導演邀請參與,雖然製作成本有限,但信任不減,因為整個製作團隊,好多新生代,好願意去嘗試做好件事,這一份精神已經值得支持。」

女主角陳漢娜得知電影入選後相當興奮:「恭喜導演!自己好想參與其中,奈何現時沒辦法親身飛過去,不過我個心已經飛去大阪。」 

身兼編劇及導演的馮智恒透露:「多謝大阪亞洲電影節欣賞,《遺愛》是年輕人們被遺棄的故事,中基角色好似代表觀眾,好全面去看整件事,所以內心充滿掙扎,想扶年輕人一把,但又無能為力,中基今次細緻演釋到中年人包袱和遺憾,要演到一種無力感,難度不低,所以好感謝他的信任。」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