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謝嘉怡陳楨怡郭柏妍鎖定目標 向胡楓阿Bob討大利市沾旺氣 (23:1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0日

應屆港姐冠軍謝嘉怡(Lisa)、亞軍陳楨怡(Celina)及季軍郭柏妍(Rosita),趁新年合唱一曲《財神到》,願人人有工開、財源滾滾來。入行後的首個農曆年,3位港姐均要參加無綫大型賀年騷演出。她們揚言已鎖定目標,誓要𢭃到以財神形象現身的胡楓,以及人氣旺盛林盛斌(Bob)的利市,希望能沾一沾他們的旺氣。

謝嘉怡雖然是中英混血兒,但從小在香港成長,15歲才去蘇格蘭升學,所以對賀年習俗非常熟悉。「以前隨家人返內地拜年時會燒炮仗、放煙花、唱卡拉OK、打麻將,和親戚一起食飯,很熱鬧!我對賀年歌沒深刻印象,但爸爸最愛唱張學友的《還是覺得你最好》,這是我們兩父女的飲歌。」

郭柏妍每逢新年都會和親友打麻將聯誼,陳楨怡也會和親友玩啤牌及「魚蝦蟹」。提到賀年傳統,陳楨怡說︰「每年都會幫媽媽去花墟買花、包利市、整蘿蔔糕,年廿八洗邋遢,年三十用碌柚葉冲涼,蘿蔔糕也食足一個月。」郭柏妍回憶︰「年少時,每逢過年也有很多趣事。我小時候已幫媽媽整年糕、蘿蔔糕,刨蘿蔔刨到雙手紅腫,但覺得好好玩!最難忘有年放煙花,我受細菌感染患上紅眼症,雙眼紅了1、2個月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2月1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