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過年|放棄二人世界 蔡少芬張晉跟仔女過熱鬧情人節 (13:1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3日

剛慶祝結婚13周年的蔡少芬與張晉,是圈中的模範夫妻,恩愛非常。踏入牛年,身處上海的蔡少芬與張晉,祝大家新年快樂、身體健康、心想事成!過往農暦新年,蔡少芬一家會四出拜年,今年他們原定到張晉家鄉重慶拜年,但因疫情關係,決定留守上海去。

雖然如此,家中喜氣洋洋氣氛及習俗未有改變,蔡少芬表示:「新年習俗會食湯圓及吃團年飯,過往會讓女兒寫揮春,然後貼滿屋企,不過今年有朋友送上揮春,所以沒有寫。自己由細到大會買新衫過年,每年都不例外,現在我們所穿的紅色衫,3個小朋友都有,而且要同一款式,只是尺碼不同。」

問到蔡少芬在農曆年間,可會炮製新年菜式?她即笑謂:「最拿手做團年飯菜式!」身旁張晉聞言即表示:「是你做的嗎?」蔡少芬聞言笑稱:「我有份叫回來,年年我們會買,不會做,會買年糕和盆菜,好方便,不用自己做,煮熱食物已經好叻。」

此外,大年初三是情人節,兩口子如何慶祝?張晉說:「不說也不記得年初三是情人節!」蔡少芬認為新年一家人團聚,比情人節更重要,所以情人節會跟家中「小情人」楚兒、信兒和樂兒共度,她說:「情人節不一定二人世界,他們(小朋友)都是我們的情人,不應該放低他們,而且新年大過情人節感覺,想跟小朋友共度。」

當談到1歲大的囝囝樂兒,兩公婆即滔滔不絕說:「他一聽到我們唱歌就會跳舞,最喜歡轉圈,他覺得轉圈就是跳舞,好搞笑,而且他又愛玩,玩一些高難度動作,拋來拋去,現在又喜歡家姐彈琴,家姐一彈琴,他會坐隔籬幫手亂彈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