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馮盈盈買風車望轉走是非 牛年專注工作唔急拍拖 (23:0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5日

馮盈盈獲無綫力捧,去年在事業上機會不斷,無論綜藝節目、大騷司儀,還是劇集亦見其身影,在「最佳劇集」《反黑路人甲》中更首度擔任女主角,並首獲提名「最佳女主角」。不過,鋒芒過露衍生反效果,其事業穩步上揚,同時被不少是非纏身。馮盈盈藉農曆新年,特意買個靚風車,希望將是非統統轉走,新一年扭轉負評,催旺桃花增強觀眾緣。

馮盈盈表示2020年對其而言算是豐收一年,先是年頭拍了《逆天奇案》,到年中《反黑路人甲》播出後反應迴響都很好,於台慶頒獎禮上還奪得「最佳劇集」殊榮,她笑說:「已經是我連續第二年有份參演的劇集攞到『最佳劇集』,看來我的招財貓體質非常靈光。而且聽到很多聲音說很喜歡Madam Koo這個角色,為我增加了很多觀眾的支持,我還憑此角首次提名『最佳女主角』,是事業上的一大突破,知道有份提名我已經當自己贏了,因為真的很大進步。我個人亦覺得,整個團隊一齊得獎分享喜悅,比得到個人獎更加大滿足感。」

過去一年,馮盈盈的是非可謂「由頭旺到尾」,常被指愛結識有錢人向上游。面對「拜金」、「貪慕虛榮」、「姣精」,甚至更難聽的抨擊,她以正面看待,「正面來看其實是好事,證明我有討論價值及有人關注。客觀數據也顯示,有我名字的新聞,真的會特別多人瀏覽、Like、分享和評論」。馮盈盈不覺得工作上的努力會被花邊新聞和是非所抹煞,相信觀眾眼睛是雪亮的;不過,連串負面新聞難免令觀眾對她的印象分大打折扣。

問到新一年有何招數扭轉負評?馮盈盈表示會從減低在社交平台的活躍度這方面着手,「例如有時很想將生活上的每個細節,透過社交平台跟大家分享,但現在明白到生活其實留給自己便ok,不用把去過哪裏、做過什麼,都很仔細地跟大家講,好好細味生活,給自己保留一些『me time』,這能減少大家對我的關注之餘,又享受到自己的私人生活」。

感情方面,馮盈盈稱現時單身,與鄭衍峰是好同事、好拍檔和好朋友,明白感情上有發展會是調劑,但現階段不心急拍拖,一切工作行先,就算將來拍拖都不希望影響工作及家人,「始終我年紀未算資深,公司也對我很好,我覺得要把握機會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2月16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馮盈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