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院重開|《狂舞派3》搶閘賀歲 黃修平不擔心票房:平常心 (22:5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6日

專訪】本港受第四波疫情影響,政府大幅收緊防疫措施,全港戲院自去年12月2日關閉至今,直到近日疫情有緩和迹象,戲院在「人日」年初七(2月18日)解封,搶閘賀歲的電影,包括《拆彈專家2》、《狂舞派3》、《神奇女俠1984》、動畫《靈魂奇遇記》及紀錄片《金氏殺機》。

黃修平執導的《狂舞派3》有份打頭陣賀歲,但對於限聚令限制戲院入場人數,票房或受影響,他會以平常心面對,認為無得擔心。《狂舞派3》於2018年開拍,由顏卓靈、蔡瀚億及楊樂文(Lokman)等《狂舞派》原班人馬演出,相隔5年再度合作,黃修平感覺像一班朋友聚舊,大家很團結,「當初大家帶着問號去參與《狂舞派》,即使對它不太相信及沒期待,仍然百分百投入去做,才成就了《狂舞派》的成績,所以再開拍。這種特殊團隊關係很珍貴,特別是在現今這個世代,令我想將這個系列拍下去,不排除拍《狂舞派2》,但單純個人出發,就想拍部沒那麼多包袱,娛樂性豐富的歌舞片,拍到好像波里活(Bollywood),總之就瘋狂地載歌載舞,但這件事要社會令我有這樣的心情,觀眾又想去睇一部開心電影才可,現在無可能」。

《狂舞派3》宣傳海報是7位主角在鏟泥車前列陣,擺出型格氣勢,在一個地盤工地中凝望,對應本集以Hip Hop文化,對抗地產霸權的主題。黃修平承認該片有觸及對地產霸權的控訴,但核心是社會有很多爭議性的現象下,每個人的意氣之爭,如何作出抉擇;他指《狂舞派3》是講一個大現象,每個人內心的掙扎。黃修平還坦言很介意其執導的《狂舞派》及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被觀眾覺得是年輕人追夢電影,因《哪》片不是單純鼓勵什麼是追夢,而是敲問追夢這件事。

蔡瀚億(BabyJohn)有份主演《狂舞派3》及《拆彈2》,他客串的《一秒拳王》則在初七起先安排優先場,「三響炮」出擊的BabyJohn直言非常期待戲院重開,「我以為自己已習慣了上網、睇電視、在電視睇電影,當知道戲院重開,我很渴望重返到戲院跟大家一齊睇戲,尤其是《狂舞派3》,票房方面不到我去想,我最着重、期盼可以跟觀眾見面,這是香港電影很重要的元素,我甚至認為,若然有映後座談會就更正。始終《狂舞派》陪住觀眾成長,也陪住我成長,相隔8年再有續集,我覺得是觀眾締造出來的成果,然後去分享這個成果」。他又透露今年的願望是未來能多拍香港電影,可透過電影跟觀眾經歷和分享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