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曾志偉成功拆掂破局 無綫四大唱片周三開記招宣布破冰 (13:2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1日

曾志偉出任無綫副總經理,掌管綜藝、音樂製作和節目,全面接管公司的音樂業務。跟他傳不和的余詠珊被調職推動業務發展,不再負責綜藝節目,老公何哲圖則於本月底離任星夢娛樂行政總裁一職。志偉上任後的首要任務是要重修無綫與四大唱片的關係,令《勁歌金曲》總選不再淪為「星夢頒獎禮」。

消息指志偉上場後,先向老友譚詠麟所屬的環球唱片埋手,短短幾日已成功拆掂無綫與四大唱片公司的破局,有指無綫與四大唱片將於本周三(24日)舉行破冰記者會。而曾任無綫音樂總監、當年傳因星夢娛樂由何哲圖入主而辭職的鄧智偉,亦被志偉邀請回巢重掌音樂總監職位。

環球、華納、SONY及EMI組成的香港音像聯盟(HKRIA),於2009年因歌曲版稅問題跟無綫關係結冰,旗下歌手均拒跟無綫簽約。2011年,環球收購了EMI,所以香港音像聯盟的成員只有環球、華納及SONY三大唱片公司。

相關新聞︰無綫破冰記招邀各唱片公司參與 消息指星夢歌手冇份出席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