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球獎|《浪跡天地》奪戲劇類最佳電影 (12:3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1日

第78屆金球獎頒獎禮香港時間今早舉行;趙婷憑《浪跡天地》不但成為金球獎史上首名華裔女性奪得最佳導演獎,該片更再下一城,擊敗《The Father》、《曼克》、《超犀女王》(Promising Young Woman)及《芝加哥七人案:驚世審判》奪得戲劇類最佳電影殊榮。

金球獎|安哲雅黛《The United States vs.Billie Holiday》封后

金球獎|喜劇《波叔出城2》奪最佳電影 主角沙查稱帝 

金球獎|《浪跡天地》趙婷首名華裔女導演「奪金」

《浪跡天地》去年先拔頭籌在威尼斯影展奪得至高榮譽金獅獎,之後接連橫掃多個影評人組織的最佳電影或導演獎。該片改編自布魯德(Jessica Bruder)的報道文學《游牧人生》,講述兩屆金像影后法蘭西絲麥杜文(Frances McDormand)飾演的Fern,大半生在內華達州的小鎮工廠工作及生活,金融危機後,廠房倒閉,丈夫離世,她於是收拾行囊駕駛貨車展開現代游牧民生活。旅途中認識不少同路人,面對廣闊大地,療癒了看不見的傷痕。

(即時娛樂)

金球獎|卓威博士文憑遺作《藍調天后》封戲劇影帝 

金球獎|《后翼棄兵》包辦最佳迷你影集及女主角

金球獎|茱迪科士打演辯護律師 奪最佳電影女配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