鮑起靜不介意住老人院 余香凝聽話生多幾個 (22:2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4日

一個已抱孫做了婆婆,一個則準備迎接小生命來臨的準媽媽,鮑起靜(鮑姐)和余香凝不但在微電影《日子總有我伴你走》合作愉快,現實生活中亦互相分享媽咪經,戲裏戲外同樣有火花!

《日子總有我伴你走》是講述余香凝因大學畢業展演,未能出席婆婆喪禮而留憾,故畢業後她沒有從事時裝設計工作,反而選擇做社工,並做了「代孫女」照顧患有失智症的鮑姐,幫對方完成心願,陪伴走最後一程。這個「兩婆孫」的感人故事揚威美國,除了在美國洛杉磯 《Independent Shorts Award(ISA)》獲「最佳演繹組合Best Acting Duo」等3獎,在美國《Top Shorts Film Festival 2021》同樣連掃3獎,其中鮑姐更奪得「最佳女配角」殊榮。

鮑姐坦言看劇本已被故事感動,她心想,若然可預先安排一個人陪自己度過人生最後一段日子是多麼好的事。鮑姐說女兒現時在英國居住,經常不在她身邊,故有點感同身受,「我不是擔心自己,而是擔心老公(方平),如果我走先剩下他,我會覺得很淒涼,所以我已預先跟女兒講,如果我走先,一定要照顧好爸爸;如果是剩下我,我覺得我行的。我亦不介意去老人院,因不想成為下一代的負擔,我見有個auntie去到老人院很開心,我想我都是這類人,所以跟余安安曾傾過將來住同一老人院,互相陪伴」。

余香凝坦言完成拍攝令她有所反思,要多陪伴婆婆。她稱去年11月拍攝時已有身孕,幸狀態很好,未有出現太大的妊娠反應,整個團隊亦很惜她,不用埋位便叫她休息;之後她繼續有工作安排,但會視乎疫情調節。問到老公是否批准?她笑說:「我做什麼他都會支持,但最好當然在家陪伴屋企人。」

余香凝透露跟鮑姐培養感情時,其中話題包括媽咪經及家庭經,「我們都是巨蟹座,巨蟹座是好媽媽,我會視鮑姐為目標」。鮑姐說女兒生了兩個小朋友,他們可互相陪伴對方成長,又可養成不自私的性格,所以鼓勵余香凝起碼生兩個小朋友,余香凝聞言笑稱:「咁我聽鮑姐話,生多幾個,避免將來做獨居老人,總有一個可陪伴自己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