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不日成婚》獲兩大國際影展重視 衛詩雅:對得住團隊 (23:0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4日

由陳茂賢執導,陳家樂、衛詩雅、談善言及朱栢康等合演的愛情喜劇《不日成婚》,該片於4月1日開畫前傳來雙重喜訊,除獲2021年「金馬奇幻影展」列入「喜劇萬花筒」單元項目,成為本屆唯一一齣入圍的香港電影外,並成為「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」的閉幕電影,備受國際影展重視及肯定。

導演陳茂賢大感鼓舞:「港式地道愛情小品要衝出香港真的不容易,好感恩!作為疫情期間第一部開拍的港產片,真的別具意義。好衷心多謝每一個同我出生入死的工作人員與演員,全靠他們的努力才會有《不日成婚》。好多謝楊老闆(楊受成)與古老闆(古天樂)在這個艱難時期仍願意開戲,希望《不日成婚》除了可以帶給美國與台灣的觀眾開心外,還可以介紹給他們認識,我們香港這一班好出色的新生代演員,一齊為香港電影加油!」

陳家樂期待台灣與美國觀眾欣賞《不日成婚》後,可踴躍交流對婚姻的看法,「婚姻不止是香港的事,全世界每個地方都有不同文化,究竟他們看到香港的婚姻文化,會是怎麼樣的感受?有沒有共鳴?他們又是怎樣處理婚姻的問題?這都是我所渴望知道的」。既然電影探討香港愛情及婚姻文化,家樂自然更希望能得到香港人的認同。

衛詩雅則表示:「終於對得住導演及整個團隊,因為大家實在拍得好辛苦,特別期望外國觀眾有共鳴,畢竟彼此成長背景、生活環境、語言都有不同,希望電影的笑點,他們都能夠領會得到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