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春光乍洩》《2046》 王家衛4經典修復版文化中心上映 (16:1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5日

今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舉行「澤東三十 念念不忘」,安排王家衛導演的4部經典電影《墮落天使》、《春光乍洩》、《花樣年華》及《2046》修復版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播放,各只映一場,《花樣年華》與《春光乍洩》放映當晚更是該中心首次作4K數碼放映。

王家衛將這4部電影煥然一新。《墮落天使》以CinemaScope格式放映,回復當年王家衛本想以闊銀幕變形鏡頭效果公映的初衷,展現都市中墮落凡塵的孤寂靈魂。《春光乍洩》就精簡了梁朝偉的獨白,戲中極富實驗色彩的視覺風格亦更見震撼。

全新4K數碼修復的《花樣年華》將畫面與混音修繕至導演心目中的最理想狀態,濃烈慾望與壓抑情感的交戰更顯深邃。《2046》就重回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情感空間,邀請觀眾重新出發,體驗耳目一新的聲色盛宴。

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2021年4月1日至12日首度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,完整節目將於3月9日公布,門票由3月18日起開始發售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