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歲陳昇首認患口腔癌沒擴散 曾向弟弟交代後事安排海葬 (23:1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5日

62歲台灣歌手陳昇去年因做口腔腫瘤手術取消跨年演唱會,他休養數月後,今日在台灣舉行小型演唱會,他首度證實患「原發性口腔癌初期」。他回想當日得知患癌後,哽咽表示對老婆感愧疚。

他最難過是不知如何告知結婚35年的老婆,因最初情况不明,他很想問醫生自己可以活多久,心裏全想着老婆,「我好像不能陪你到我們說好的那個時間,那時候真的覺得很抱歉,感覺我好像要走了,當下很想跟醫生說『我跟我的女人有約定,其他都不重要了,命都沒了』」,他鼓起勇氣打電話,老婆聽到後較他理性,冷靜地叫他趕快回家,一家人開家庭會議,面對各種可能性,找醫院、人脈資源。

他坦言在準備治療那段時間心情最煎熬,幸好檢查後證實沒擴散,他就放心了。他體會人對於未知最無助,呼籲所有人要定期做體檢。他表示曾向弟弟交代後事,說不要花葬或土葬,要丟到海裏。不過弟弟比他還阿Q精神說:「我們才差兩歲,可能是你丟我啊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