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啟文對UA戲院全線結業感震驚 憂影響投資者來港拍戲 (11:3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8日

本港大型連鎖戲院UA Cinemas(娛藝院線),今早在官方網站公布,即日起全線結業,並已啟動清盤程序。UA Cinemas在官網向影迷告別,稱由於疫情及長期的經營壓力,遺憾宣布全線結業,形容這絕對是痛心及艱難決定,並向長期支持的顧客致歉。

對於UA Cinemas宣布結業,電影業界憂引起骨牌效應,田啟文今早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表示,對UA Cinemas結業感震驚,他表示UA是龍頭院線,排片強勁能提升香港人看戲的選擇,他說:「暑假排片都是第一手外語片,此消彼長,變了華語片比較失色,但對觀眾是好事,因為和外國同步,有時那邊都未上映,反而香港先上映。」

田啟文又謂曾聽聞UA之前想賣盤,不過未有「白武士」出手,加上旗下戲院均在黃金地段,最後只賣了一間。田啟文坦言最擔心影響到投資者來香港,他說:「這麼大間龍頭院線都頂不住,即是香港無得做,就不會在香港投資拍電影。」

香港影視協會理事長洪祖星接受電台訪問時,讚賞UA Cinemas功不可沒,他說:「特別IMAX是UA帶頭搞起,這個財團在香港電影界起了好大作用,看戲有娛樂、飲嘢全部是UA帶頭搞,搞到很先進,UA有好大貢獻。」洪祖星預計會有「白武士」接手,不過他亦謂要賺大錢好難:「這幾年經營上應該打和,租金又貴,你賺到的都不是戲院全部要,業主要分,加上疫情影響好大,收入可能都不夠支薪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