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祥見| 黎耀祥憶梁朝偉開工太攰叫極唔醒兼口吐白沫 (15:4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1日

黎耀祥、阮兆祥在新一集《雙祥見》中分享捱更抵夜開工的辛酸史。

黎耀祥回憶試過連續4日沒睡覺︰「當時同一時間拍攝《恐怖雞》、《愛你愛到殺死你》、《殺手再培訓》等。每次收工時,另一組戲的車便在樓下候命,日戲接夜戲,夜戲後便可以回家洗澡,也有專車在樓下等候,一洗完澡便直接上車。那段日子,我似『魂魄唔齊』,只能在車程上小睡片刻。」

阮兆祥難忘當年與陳豪拍攝劇集《公主嫁到》時連續開工多日,拍到清晨時在化妝間隨手找來大卷衛生紙當枕頭睡覺,但睡不到半個鐘就被工作人員叫醒化妝。他說︰「我們每人要兩位工作人員服務,一個化妝,另一個托住我們的頭,讓我們可爭取時間休息。」

黎耀祥回憶梁朝偉當年在無綫拍攝古裝戲《俠客行》時,由於要一人分飾孖生兄弟致幾乎沒時間休息,只能趁空檔在化妝間內睡覺。他說︰「有次工作人員準備叫醒梁朝偉時,發現他沒反應,更口吐白沫。工作人員好驚,以為他死了,幸好最後發現他因為太累而睡死了,口吐的白沫只是口水。」

談到投資理財話題,阮兆祥自言沒投資運,從前跟朋友合資的火鍋店及餐廳也沒好收場。黎耀祥讚譚詠麟、陳曼娜都投資有道,但他自己就甚少投資,早前見樓價高把物業賣出,一家人租樓住,寧願把錢放在身邊,應使則使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黎耀祥 阮兆祥 雙祥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