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︱馬浚偉不認同贏在起跑線 增強學生面對逆境能力 (22:4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3日

馬浚偉(馬仔)近年涉足多個範疇,集歌手、演員、導演、編劇、製作人及老闆於一身外,還投資7位數創辦藝術教育中心,擔任教育及藝術總監,培育藝術人才。

馬仔表示自己中學畢業第一份工在出版社工作,從此對教科書有情意結,2013年他與妹妹開辦首間教育中心。他本身不是讀書成績好的人,但藝術方面成績很好,加上在娛樂圈28年,知道表演藝術是一個能夠令你從外到內,去深入了解自己的一個很好玩的遊戲,希望透過表演藝術能令年輕人了解自己,發揮長處和增強自信心。

不少父母希望子女「贏在起跑線」,馬仔卻最討厭這句說話,不贊成成績證明一切:「我深水埗出世,住公屋大,但我不覺得自己輸在起跑線,我有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讀,父母雖然沒錢,但家教很好,給我一個溫暖的家,這已經夠了,其他靠自己。至於成績,我覺得只是你某個階段的代表,只要盡了力,最後成績不好我都覺得不緊要。讀書是需要快樂的,快樂你才會學到更多。」他表示課程的重中之重是增強學生面對逆境的能力,教他們歡樂地面對失敗。他笑說自己當年參加歌唱比賽輸了43次,到第44次憑《李香蘭》奪冠,「輸咪輸,最緊要是輸得起,輸了便總結經驗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3月14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