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劇團團長黃民安猝斃 死因跟小鬼高以翔同樣心臟出問題 (19:4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4日

據台灣傳媒報道,台灣男藝人黃民安昨天在嘉義「草草戲劇節」表演後,於演出空檔倒臥後台休息區﹐送院搶救後不治,終年42歲。黃民安曾演出電視劇《萬家燈火》和《宮璽發財》,近年演出舞台劇,是「再現劇團」的團長。

經法醫驗屍後,初步判定黃民安因高膽固醇血症,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,與高以翔心因性猝死、小鬼黃鴻升主動脈剝離猝死,同樣都是心臟出問題。

事件發生在昨天下午,黃民安在3場次演出空檔,於表演區後方休息,由於該表演為情景式演出,黃民安演街友,當他臥在戶外走道時,其妻還以為丈夫醞釀情緒、為角色做準備,便沒有理會。

直到演出時間,黃太跑到休息區叫醒黃民安,卻發現丈夫情况不對勁,已失去呼吸心跳,馬上通報護理站,並通知嘉義縣消防局,其間有任職護理人員為黃民安急救,隨後將他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,惜搶救後宣告不治。黃民安猝逝消息傳開後,親友均感不捨,主辦單位嘉義縣政府與阮劇團,皆表示遺憾與不捨。

曾和黃民安一起合作過《紅樓夢 What Is Sex 》的導演林奕華也發文說:「想大家都會懷念這位認真又很能玩的伙伴。這幀造型照,留下他的帥氣一面,是我會記住的民安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