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入行20年 譚俊彥尋求新嘗試 想做KOL (23:31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6日

譚俊彥主演的無綫劇集《失憶24小時》由一宗綁架案開始,帶有懸疑性、具人情味及黑色幽默。今次是他在無綫演出的第一部喜劇,他欣賞監製王心慰找他演出有膽識。他亦多謝郭晉安這位經驗豐富的拍檔,期望觀眾發現他演殺人角色以外,原來搞笑都得。譚俊彥自言鍾意拍喜劇,偶像是許冠文、周星馳。

劇中他的角色突然失憶,他現實中也偶然如是,對生日、紀念日、節日的記性特別差,要靠別人或電子科技提醒,試過忘記情人節,差點激嬲太太。他笑指太太已睇化,平時他們很少鬧交,沒有隔夜仇,而且他慢慢有進步,會買小禮物製造小驚喜。由於他對數字不夠敏感,財政大權交由太太掌管。

至於他會否像劇中角色成為父親及太太之間的磨心?譚俊彥相信這種家庭問題,每個已婚男人都有可能面對,家人之間互相溝通好重要,一邊是父母,另一邊是陪自己過下半世的人,所以一定要做到「好仔兩頭瞞」,令摩擦減到最少。

譚俊彥已入行20年,他形容現階段是穩定期,財政上能養活自己家庭,做到想做的事,工作有一定發揮機會。「如果說10年是一個總結,我在TVB尚有4年時間,未來想轉攻網上嘗試做KOL」。他希望透過網上頻道跟志同道合的人研究歷史,又或者以演員身分講拍戲見識、以父母角度分享子女經,純為個人興趣,不一定與商業化產品掛鈎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3月1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