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 吳君如監製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:想講輸在起跑線故事 (17:4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7日

根據殘奧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,由天下一電影出品及發行,吳君如監製及主演,其他演員包括錢小豪演蘇樺偉爸爸、舞台劇演員梁仲恆演成年版蘇樺偉、馮皓揚演少年版蘇樺偉、張繼聰演傷殘田徑隊教練、胡子彤演跑隊成員火車東、林家熙(Locker)演蘇樺偉弟弟蘇健瑋,電影帶出蘇樺偉和蘇媽媽的奮鬥史故事。

電影首條預告片亦曝光,飾演蘇媽媽的吳君如演繹細膩感人,與首次參演的梁仲恆擦出火花。作為監製兼演員,君如每天游走這兩個身分之間,每天都在想如何說好這個故事,希望拍出真情實感的母子情。

君如說:「近幾年人人都在講『贏在起跑線』,我反而想講一個『輸在起跑線』故事。一條起跑線8個選手,總有人一開始落後,如何追上去不是更精彩?」對君如而言,演阿媽都有大量跑步戲分,是一個不簡單經驗,她說:「但我很幸運,戲裏不少演員都是第一次在電影演出,卻已有相當出色表現;還有非常有拼搏精神的製作團隊,令我作為這部電影的『神奇媽媽』相當安慰,亦深信這個『神奇小子』不只感動我,亦能打動每一位觀眾。」

梁仲恆演成年版蘇樺偉入型入格,從說話到跑步動作,都活像現實生活中的偉仔,令人印象深刻,甚至將偉仔內心世界自然流露出來,從他口中說出來的一句:「輸喺起跑線唔緊要,最緊要知道終點喺邊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