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疫下如期舉行紅館個唱 林二汶:更珍惜與歌迷相聚 (23:3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0日

本港受疫情影響,去年多個演唱會被迫叫停,但隨着疫情稍緩,表演場地重開,不少歌手及樂隊也宣布舉行演唱會,其中包括今年奪得商台「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」的林二汶。二汶將於3月27日及28日舉行兩場《The Beginning of Faith Live》演唱會,這是她首次踏上紅館舞台開騷,亦是2021年第一個紅館騷,她坦言開心不是自己可以開個唱,而是代表其他表演都會復蘇,一齊好。「以前去紅館睇騷,覺得是很基本娛樂,但原來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可以因疫情而停頓,令我更珍惜今次與歌迷相聚,會設計多些環節跟觀眾互動,應該沒有握手位,要保持1.5米距離點握手」。

不少歌手的目標是在紅館開個唱,但原來二汶從沒想過,「希望愈大,失望愈大,抱太大期望,往往令眼前的事情都做不好,倒不如做好眼前的事情,在這兩個10年,我用心做好眼前每一件事情,一步一步慢慢走,變得很踏實,不會不及預期而覺得自己失敗,只要家人安穩,又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便足夠。有更多人分享我的音樂當然開心,倘若沒有,依舊得這群人也值得珍惜,尤其是跟隨我已經20年的歌迷,在街上遇見,他們如老朋友般『喂』一聲打招呼。我沒有歌迷會,多年來只搞過一次燒烤聚會,每次都是在演唱會上見面,完騷在後台影張大合照,那麼多年,彼此有心已經很好了」。

談到疫情有否改變她的思想時,二汶坦言改變自己思想的,是年紀愈來愈成熟,看很多事物會再站遠少許、深層多少許。「例如難得我入行20年,有第一個紅館騷,想像過自己會否像台灣五月天第一次來港開紅館騷,摸一下紅館台板,大嗌『終於上到呢度』,究竟我會否這麼感動?還是年紀大了,可以平常心實際地做好個騷?無論空間在紅館又好,哪裏都好,都應該做到最好,這種心態上的改變跟年紀都有關係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3月2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二汶 紅館 演唱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