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同校師兄妹 緣分早注定 湯怡冧爆麥秋成顧家 (23:5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1日

有說「緣分早注定」,新婚的湯怡(原名袁家怡)與麥秋成由相戀、結婚至懷孕只是半年間的事,夫妻二人看似「大纜扯唔埋」,其實緣分早已牽引着他們。湯怡說:「他提起中學時參加過Christmas Ball,我無這項活動,好奇問他讀邊間學校,才知道大家都是讀保良局胡忠中學,當然他是師兄,相差好多屆!」麥秋成指昔日的中文科老師,也是湯怡的班主任,這位老師知道他們結婚也特別恭賀,麥秋成也不禁說緣分好奇妙,湯怡也點頭贊同:「突然間,我們成為終身伴侶!」

湯怡與麥秋成3年前在HotCha十周年演唱會上結識,當時大家只是打招呼,沒交換電話號碼;直至去年她跟蔣家旻向麥秋成學舞,彼此多了接觸,其後兩人更因「炸雞」而撻着了。麥秋成說:「我在社交平台分享食炸雞相,她見到塊雞皮心心眼,跟住大家傾偈,就約一齊食炸雞。」兩人笑言首次單獨約會零火花,只是為食而食。湯怡坦言開始認識麥秋成時,不覺得自己會喜歡他,因不喜歡他這類型。「那次食炸雞,無想太多,從不相信一見鍾情,我份人很慢熱,慢慢了解和相處,感覺幾舒服,就由朋友開始」。麥秋成也表示:「Sorry,那次無觸電感,見面食雞都是傾近況,我把口一向很難撬,不過傾落,她撬得開我把口。」

兩人在鏡頭前甜蜜放閃,鏡頭後則互數對方優點。麥秋成大讚老婆性格溫柔、體貼,比外表更漂亮;湯怡欣賞老公顧家,對小動物有愛心,拍拖一個月已認定他可相伴終生。湯怡說:「我坐在梳化睇住他拖地,感覺下半生可依靠他,他養了3隻小狗甩很多毛,他會每日拖地,我覺得好犀利,自己有時收工會懶,未必想理家務住,很少男人肯做家務,覺得收工回家等人照顧,但他很照顧我,見我懷孕忟憎,他會先平復我情緒、逗我笑,過後才問我發生什麼事,我知道他都大壓力,但從未發泄過在我身上。」麥秋成笑言聽到老婆的讚賞,自覺膊頭重了很多呢!兩人又稱很享受當下的二人世界,自認是浪漫主義者的麥秋成更指將來有了小朋友,也會跟老婆約會拍拖。

湯怡跟拍拖11年的洪卓立分手,現在女方結婚,有網民發現男方在社交平台滲出酸溜溜味道,湯怡表示不相信:「我和他都過了好耐,他有傳信息祝福我們,他有講,等我生完之後,過來玩BB。」麥秋成也收到舊愛蔡思貝(Sisley)的祝福,「我們結婚很多人都驚訝,包括Sisley估不到我那麼快做爸爸,大家都長大了,大家戥對方開心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3月2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湯怡 麥秋成